close
十二月七日,《太誤事高叫勘誤》(呃,怎麼微軟注音選字變聰明了?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Supplement,或翻《英國時報高教副刊》或《英國泰晤士高教補刊》)推出「學術大人玩學術大人的」番外-學生大人滿意度調查。這可不只是這些學術大人的學術遊戲(Research Game)排名,學生大人對有切身關係的教學品質、圖儀設備、和老師良好互動、適當功課份量等,都覺頗重要。當然,社群氣氛、校園環境、課外活動和社交生活更是不可或缺!今年排行前三是:羅大(Loughborough)、劍大(Cambridge)和哥大(Glasgow);雖然,前五十大的分數都在八分到九分之間,幾乎都僅是零點零幾的差距。

另外,學生回應人數的差異也讓人癟嘴,前十五大中有某間學校僅三十一人回應。三十一人,也許只是大校的一、兩班學生數而已?非常有趣。汀不得不看看布大本身,在四百多人回應的情況下,本身單項得分最低分別是:優質學生社團、便利且集中的設備、良好產業連結、便宜商店和酒吧、圖書館及其開放時間。不過,這些全是大學生(undergraduates)的意見,不包括碩博生(postgraduates)。當然,也不會單針對國際學生(international students)。

不過,應該提醒一下《太誤事高叫勘誤》來做個大主顧滿意度調查才對!因為, Guardian 八月份某天報導提到英國大學最快速成長、每年帶來約一兆五千億鎊(註)收入的(one of the 'fastest growing revenue streams for UK universities, bringing an estimated £1.5 billion annually into academic coffers'),就是國際學生啊!(怨念)

以上滿意度調查,同意嗎?回鍋汀只有非常鄉愿地說:no comments。不過,會不會推薦人來呢?布大分數還是不低。所以,真的是見仁見智。相關報導請點樓下延伸,或有排行之 pdf 可點圖下載。

延伸一:22,000 rate best campuses
延伸二:Social life high on wish list



註:今日英鎊:台幣 = 1:66.23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