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3/27(翻譯原文點,原文點 

英職場調查 高教單位管理者得分最低
Melanie Newman

勞工 國際
English News 教育 歐洲 職場爭議 

英國《○七年職場與生活平衡》研究調查(Work-Life Balance 2007)最新結果出爐,顯示英國高等教育單位雇員普遍對其單位管理者具有不佳認知,覺得他們鬼祟藏私、不思關懷、喜好控制,因此管理者榮獲極低分數。

此調查由英國科芬特里大學訪查全國十個單位,詢問當中二千三百位職員對於其組織裡資深管理者領導風格的看法。調查結果顯示,高教職場是研究分析中最不諂媚逢迎,但也是最糟的。學者指出:「高教單位之領導風格被認為明顯容易激動、鬼祟藏私、不思關懷、自相矛盾、缺乏激勵、喜好控制以及無決斷力。」

三百位高教單位受訪者中,超過半數(53%)受訪員工認為其主管容易激動、鬼祟藏私(52%)和自相矛盾(51%),相對之下在私人機構分別僅是 40%、42% 及 40%。僅三分之一大學職員認為其主管關懷體恤,相對在私人機構,這比率則是近乎一半。少於四分之一的高教員工認為其工作單位誠實且公平對待員工,反觀私人機構,超過百分之四十得到誠實公平對待。

根據調查顯示,相對於其他領域工作者,大學職員較易表示曾經經歷主管和同事欺壓,並承受過大壓力。從數據來看,四分之一大學職員表示長時承受壓力,對照其他數據,公家單位僅百分之十九,而私人機構僅百分之十五。

英國高等教育領袖基金會(Leadership Foundation for Higher Education)執行長伍德瑞茲(Ewart Wooldridge)認為此研究報告「擾人視聽」,並陳述:「我們仍可援引這證據到本會領導風格訓練課程,協助參加課程學員以單位角度來思考相關議題,並把訊息帶回他們自己的組織。不過我們現正使用的證據以自己的研究為主,是大範圍領導議題的真實案例,這樣領導者才能就現實世界來反思。」

英國大學與學院工會(UCU)負責平等事務專員克萊恩(Roger Kline)說明:「這份研究報告呼應了本會自己做出的調查結果,顯示出高教職場中壓力確如『流行傳染病』般擴散,且因高教職場上管理乏善可陳,恃強欺弱的情形越來越多。『壓力』是管理制度的議題,大學不應該以壓力對員工是好事或壓力是員工個人生活出問題來搪塞。本會希望眾人正視工作場合中的恃強欺弱,這必須被視作一種危機,需要危險評估。」

英國大學雇主協會(UCEA)聲明各單位皆「極度重視」壓力管理。一位大學雇主協會發言人進一步解釋:「雖然這份報告僅訪問三百位大學教師及支援人員,但是各個層級職員都被考量到了。這同時讓我們能較可靠性地去關注許多單位是有樣本性的政策及程序處理壓力、欺壓及騷擾等職場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