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催眠自己,現在是在所謂的研究「探索期」,雖然新管理主義深嵌的牛師似乎希望汀現在就能端上證明學術能力的產出......不對,乾脆催眠牛師好了,想到剛認識之氣質出眾英社社長夫人 Melody( sic,這頭銜不知 Melody 會不會感覺受貶,因英社社長夫人太多了,Melody 就只有她一個註一)問書森(ß強者)、嘉月如何進行催眠的話題......嗯~可以好好陽謀一下。好啦~不過,最近周美青搖身變成「第一淑女(sic, First Lady)」是否要辭職等相關討論註二,讓汀被一個「This must have something to do with my study! But is it really? Well...... It will be to some extent...」的想法佔領。所以,又蒐集起些「有的沒的」的了(越發嚴重警覺應該做網路文化、部落格研究什麼的當論文主題了~囧)。

正好,近日法國總理
尼可拉斯.薩科奇帶著備受矚目的新婚妻子卡拉.布魯尼在英國訪問兩天,英國開始將她與已故(但仍很紅)的黛妃作對照(「新黛妃」),似乎布魯尼有取代戴妃(甚至更誇張的是,取代美國賈姬)成為英國媒體新一代的寵兒的可能。這有趣了,媒體造星/神世界都一樣喔~連英國國家廣播電視 24 小時新聞焦點都不在薩科齊在上議院發表要增軍阿富汗的事(還有(為了)增進英法關係等等),反倒專注布魯尼英語說得多麼輪轉,人美麗能幹、落落大方、氣質端莊、深具內涵等等外,也英式幽默地不忘消遣她此行穿著太「迪奧(法國名牌 Dior )」了。

每天照鏡子報(Daily Mirror)社論說:「對~我們當然歡迎薩科齊再來訪問!記得要帶著老婆就對了!」而每天收郵件報(Daily Mail)則影射布魯尼裸照拍賣事件,消遣布魯尼在此次國家級拜訪英國時,身上終於「有穿點衣服了」。每天發電訊報(Daily Telegraph)一個專欄作家在頭版描述布魯尼為「薩科齊最新戰利品」同時,還意淫未盡指出:「如果一生一次要被誰引誘,那就是布魯尼了!(因先指出薩科齊用種種利多引誘英國,希望兩國關係更加像「兄弟」血濃於水)」。

這些大口叭咂吃人豆腐不抹嘴的媒體,要造星/神前,也硬是會要把妳先剝光上下其手一番。

在台灣,除了充滿敬意地將周美青造成
女性獨立之典模e.g. 時尚利基命理利基餐飲利基大眾運輸系統促進),還吃嫩草地對青春正好的馬家中字輩兩姐妹外貌、裝扮、情愛關係等調戲一番來造星e.g. 時尚利基補教利基餐飲利基)。至於被塑造成「驚某大丈夫」周美青的老公,會不會成為「驚人民大總統」處處念民、愛民、怕民受風吹、驚民遭雨淋等等的檢驗,就要等人民來監督了(呃~不是媒體監督政府嗎?怎麼成了人民監督媒體和政府~人民比牛仔還要很忙啊~)。

欸?重點是蒐集近來「Mrs. President」(sic註三)的相關部落格閱讀啊!怎麼又犯了碎碎念這麼多?!

呼~以下。繼續新增中。

自說自話只有自己之
周美青聲明
不成文國母守則之FAQ:周美青上班 為何干我們的事?
約定俗成是誰約誰定誰的習俗之
第一夫人的風格
典範是誰點給誰吃的飯之周美青退職當夫人吧!
國事格局是誰設局的誰的事之周美青不辭 藍委:請以國事為重
做自己那誰做第一淑女(sic)之
就讓周美青做她自己吧!
舊的錯新的就對嗎?除舊佈新之別用舊思惟捆綁周美青!
就演場戲夢人生 cosplay 之看周美青如何詮釋「夫人」
要屏除文化積習還是要立法規定周美青該辭職嗎?這還用說!
重點是兆豐金不是嗎之馬英九夫人周美青搭公交車上班引發的兩性平權思考
任性還獨立?自我還大我?只不想換頭路卻被解讀太多之讓第一夫人地位法制化
防賊防君子?媒體煙霧彈?之在乎適當,無關平權
官場現/變形記之周美青現象 在資本主義國度遲到了
德智體群美須兼備的完人便是之原來第一夫人也可以這樣當的!
順了姑意逆了嫂意之「周美青該不該繼續上班?」背後所代表的意涵與文化圖騰

呼~以上。繼續新增中。

不過,「利益迴避」這敏感字眼仍是存乎人心?看看薩科齊直接送出利多給新婚妻子當大禮(大力推動歐盟展延藝術家-包括影視歌星-著作權年限到近百年的新法律),他迴避了什麼呢?面對這位大膽外遇、成天閃光談戀愛、忙國事同時也忙老婆演藝事業、民調有些不理想的法國新領導人,美國總統候選人歐巴馬還稱讚他是不被傳統教條束縛的新領導模範生呢!這個世界,要怎麼蹲、怎麼看呢?


註一:出自東森新聞編撰之《準第一夫人語錄》:「馬夫人就不知道是誰啊,太多人了,周美青只有我一個!」
註二:
全球(部分)「第一淑女(sic)」比一比
註三:想起之前發神經說的「拒當 Mrs. 運動」以及被迫看瑪麗蓮夢露演「公車站(Bus Stop)」時邊匪夷所思到極點邊感恩到極點的心情...這下子似又多了 debates of democracy, ethics, gender equality and social responsibility etc......真的是越來越不學無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