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幸運地,在布城有曾經的老少台英好友聯繫:親愛的 Feli、CEO 特別欽點要好好認識的 Chaowen 校長、堂堂人文地理 Dr 抬頭的 Chucky、走在科技前端的博士後研 Daniel,還有兩枚不可透露身分的善心人士-熊哥與其家管。不然,這裡的生活可就真正是「踽踽獨行、衣帶漸寬卻仍不知悔不悔得的博研路」。

不過,若先不算住處的這四個中英可愛碩生好了,沒想到在院裡才兩天就識了兩個也做 gender 的、盧安達來的 Jolly 和布城本地 City Collge 的 Mandy、賽普勒斯做 assessment 的 Maria、卡地夫做 autism 的 Carmel、台灣同袍 Irene 做 TESOL 裡聽來十分有趣的 collocation,還有最重要地,因為侍奉同個 supervisor,所以將來要患難與共、吉林長春來的 Taochong 也做 HEQA。這「踽踽獨行、衣帶漸寬卻仍不知悔不悔得的博研路」似乎也整條開展地太迅速了點,頓時大道上走的、跑的、跳的、休息的,似乎是這個世界上各種文化研讀渴求的交流。但,但......不過(小學、中學作文老師對不起了,知道文章裡不可有太多同樣詞語變成累贅,但,但不過...囧)這兩天其實真正令我動容的,是被兩枚善心人士的接濟,嚇得又開心又感動。


看我右捧一大瓜左攬一桶菜,善心人士其一便說:像個村姑。


善心人士的 allotment 種出來的巨大蔬菜們:celery, marrow, spaghetti squash, radish, courgette, potatoes, spring onions, spinach and carrots.


Biogran:cereal coffee 公司,還以為是 cereal 做的 coffee,被訕笑了一番。


味道甜美馬鈴薯(土豆)和小胡蘿蔔做的咖哩燉,和懷孕食譜裡提到能補胃益血的麻油菠菜牛柳(我吃這做什麼?!! 囧)


本來計劃開始長期使用沖水即可服用的各式手打麵、泡麵、科學麵、拉麵、湯麵或炒麵等食材滋補「踽踽獨行、衣帶漸寬卻仍不知悔不悔得的博研路」上的不材自己,但似乎第一週就被滿溢的愛心和慷慨給營養加分了。想到以前老跟狗先生說這菜、那菜怎麼做怎麼簡單,現在這個「嘴巴廚師」又得好好同時修讀「進階廚藝之不只是吃飽而已」課程了。

後話:水燙小薯的過程不小心元神出竅就燙了皮肉,善心人士兩枚又讓我拿了 home-made blackberry jam、home-made picalily source 和 home-made chilli source 回來。What An ORGANIC Life!!

P.S. 說到「踽踽獨行」和「衣帶漸寬終不悔」,王國維在「人間詞話」 道古今之成大事業、大學問者,必經過三種之境界:「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此第三境也。典故請往中研院統計所張源俊教授那找去。(啊~統計~囧~淒厲呼喊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