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距離一年了的牌坊,又過了整整三年了。難怪我盯著七月十四日,也不知怎地像是制約,想著這是什麼日子?誰生日?美國國慶?什麼紀念日?紀念什麼?怎麼也想不起來... 是的... 怎麼也想不起來的,是那最重要的事:在一起。就這麼簡單地,想要擁抱,想要在一起。


我的心

為了你

抽搐了, 悸動了, 扭曲了, 過壓了, 緊繃了, 酸楚了

一年了

我好勇敢
又說了一次

這一年

是風是雨

是走過的沙灘上的足跡

是風箏那條線


是大家眼睜睜看著的

一年


寫一堆自己不知所云
留作一輩子的紀念


北緯51度季行
,似是你我即將的處境的她說:「因為我們知道,在婚紗戒指喜餅蜜月等等等...所堆起來的泡泡糖幻夢之外,我們最在意的,只是想要兩人能夠牽手,過著有彼此相伴的一輩子。簡單在一起,真的才是最重要的事。」

回首看、回首想,我們在意什麼?當看著兒時舊識完成人生大事時拜別父親的影像,忍住的泫即的淚,想像或許不可得的祝福;我們在意什麼?彼此,或是扭曲的原生家庭完滿意象?要完成的人生是我們的,是你毅然決然,是我義無反顧,那之於「我們」這即將成型的「共同體」之外的,又何需怎麼錦上添花,更別提「從中作梗」呢?

但不得不說,是失望、失落的,一個永世不得翻身的集/極權,墮於、沉於那將朽的窠臼。爬出、逃去的向你,是我認知的喬木吧?而你也願成就我掙扎、仰望自身延展成為的參天神木吧?

向你,願不是投入另一因小情愛而看不清的沒頂坑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