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那天的雨,竟然買了傘。那個念頭,一直縈繞著,加上不知怎地後頸脊椎痛楚造成的暈眩,還在許多朋友殷殷叮囑下,振作不起來。很多人事時地物,就是這樣弔詭又怪誕,炙熱的祝願,也只能無語飄在綿綿雨的天際,不知往哪地無解。去年夏天開始,一切就在冥冥中越走越不知去向,去向沒有了的我,還要多久、還能多久,才能得到一個讓自己適然的人生答案?

最近像是卯起來把格子拿來當還沒去 KTV 狂唱狂哭的彌補似地狂貼歌。這首歌,在之前 Narumi 推薦《愛情雨》的時候就聽過了,喜歡蕭煌奇的這些台語歌,沒想到原本這般溫暖甜蜜的歌,會變得這麼哽咽淚流地捶心肝。

蕭煌奇 《愛這首歌》


 

還有一首也算是近期很讓人噙淚的台語歌,也貼上。

江蕙 《甲你攬牢牢》

私心想,最近根本什麼都會讓我哭不停吧。套句不想放上 MV 的歌詞:「我在搞笑,藉著熱鬧,掩蓋著心跳。邊哭邊笑,偏要說著一個人真好。當人群散了,突然我覺得我可以死掉,我受不了。我在搞笑,卻在最後,眼淚拼命掉。還在搞笑,害怕回家,不知怎麼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