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看自己友朋類的紀誌,大吃一驚發現竟然沒有呈現過大學莫逆兩枚美女如上,實在大大不敬;可見親暱生輕慢,怠慢了相交最放肆無顧忌的閨中密友,都怪那老來的忘性極佳。

這次老來遠行,要感激的友朋與善者眾多。趕在班機飛上天前夕非得聊到深夜的,就是 Carol 和 Samilly 兩個,真心話說得最真切但也最狠辣。不過卻倒是實實在在的忠言提醒。但決定臨頭的時候,卻又不顧一切情義相挺、祝福相隨,就是這般好到不能再好的兄弟...呃...姐妹道義。紀小真,如果妳真敢在我課上到中途的時候結婚,那妳就非得要給我出機票錢了我跟妳說,妳跟妳老公說!哈哈!還有吳小鈴,恭喜榮歸台北!我希望我從此喝星的咖啡不用錢(冒泡ing)!

其他要提到、心裡總是掛著要說感恩的,還有:

多謝怡秋、錦儒帶我一路殺到新豐與費來個最後聚,又要引用才跟妳們分享的小瑜學姊的話看到熟悉的逸仙樓窗景,還有十七八白衣黑裙的我們。 ...略... 很多高中時代介於孩子與成人的種種,從我帶著畢業證書離開高中校園的那一天,隨著認識的人越來越多,經歷的事情越來越像個大人,正從指縫間一點一點流去… 雖然了解到夢想其實不是毫無邊際的,夢想需要由現實為她們畫上界線,但是我還是沒有放棄追尋那些年輕時聽來荒謬的夢想。或說,有些夢想漸漸改變了她們最初的樣子或漸漸被遺落在遙遠的記憶深處了,不過,還好你們並不遠。在世界的各個角落,我知道有你們跟我一起分享我的高中回憶,然後努力地實踐各自的夢想。用一個母親的樣子,妻子的樣子,用一個幹練上班族的樣子,外交官、老師、律師、博士生的各種不同的樣子,延續和實現每一個夢想。....略... 我們都在改變,但是沒有改變的是那個時候的我們,和我們曾經在那裡的真純。」所以,還是舊話,希望剛開始迎接挑戰的錦儒加油,快步入人生另一階段的淑惠幸福,還有怡秋工作開心且早點決定哪時來英玩耍。

當然還有貼心抖兒,細心安排和小汀、聖芸的聚會,希望小汀也快來一起水深火熱(哈哈),抖兒和聖芸則是玩耍歐陸快成行。派、號和汀娜,多謝不少的 msn 問候,大汀欠你們最後一次面!

也要謝的是福委會的阿姿、小巷、小瓜和小瓜夫光藝、廟婆,過熟不言謝了,希望大家四方而去的前程似錦,email 式聊天不停。謝謝 Slanki 的貝殼髮夾,很 slankish,拋棄妳在我們那組真的很過意不去,但妳直到臨走前才讓我發現烤焦蓮花是妳自己的作品實在是......。淑文,妳真的才是個高 EQ 的好女孩,真的多謝妳的信!我會記得妳在台中高鐵難忘的百米奔跑的!慧慈的卡片,也讓我很盈眶,蕙質蘭心的妳,一定會出人頭地的!方雯、珊姍、貞儀、婉馨、鈺臻,謝謝最後的晚餐,雖然還是嬉笑,但我的左裡是溫暖的。淑珍,結婚要讓我知道,給妳的祝賀可能是遠距的,但熱情度不減喔!想好多的銘晏,掛記著要跟妳吃飯的事,不過妳的心意我真的收到了,不拘形式!當然還有怡靜和神父乾爹,我有受到保祐和感召,不過讀書心得可能會遲交很久。

還要謝的是,為了一頓見面飯飆車來回新竹台北的小表郭和龍,還有十一月就要飛來英的維駿,十年了,你們在友情度上從不銳減(雖然九成九是因為還沒有親愛的家管嚴,所以還在跟我瞎鬼混,哈);一定要極力幫你們把自己銷出去的,精神支持上啦(因為不材扮演媒婆從沒得奧斯卡過)!

當然小魚夫婦、蛙哥、珍珍、凱西、俞欣、雅君和小羊等等,msn 說的保重話語我都存在腦海了,不管我在哪或你們在哪,互相聯繫更互相打氣吧!當然小魚夫婦和不材有更多糾纏的是,同樣必須負擔參加婚禮的機票費這一項目,別忘了,切記切記!而小羊夫婦,就請狗先生一定代表出席婚宴摟,我北國的祝賀會隨他一起到!

Stewart, thanks so much for being this willing to have a meet before I depart! We could still have talks whenever you're online!

Jimmy, many thanks for the video call you'd given to me and the sweet wishes!

Dear Melody, you're always my mentor and are always welcomed to 'bother' me!! Kidding!

Adam, thank you very much indeed for your good wishes. Best wishes to your postgrad studies back in Canada too!

最後,元鴻啊,不管我在哪或你又有女友沒(不要扁我),你身體要顧好捏,下次見你希望別又是痛得冷汗直流了。

還漏了誰呢?總之,不是不材在下我忘恩負義,而是不材在下我老了就一腦子忘性。現在想起來快把謝誌貼上,也不管明天要上斷頭台了(嗚呼,fingers crossed for tomorrow...囧)。

後記:還是要說到家人!不然總是虛!因為他們是最要緊的人,說情深意重或恩重如山,真的還是不能不提!不過這次說家人,除了公嬤舅姨、爹娘國,還包括了狗家葛格和爸媽。獻上無數個鞠躬作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