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猛然感慨地發現,從一九九七年十二月到 moca 註冊到現在,整整已經九個年頭,從摩卡是個資工學生在暑假架起來實驗、只有幾隻小喵的迷你又溫馨的 BBS,到幾年前已然是中華動輒千百人登入使用的的校院級大站;從大學生必打 B 的年代,跨界到 ICQ 稱霸即時通訊、MSN 開始被發揚光大,甚至 Skype 盛行,儼然是個微型的台灣網路演進發展史。

而大學時清澀轉眼間變成社會上汲營的我,就這麼不經意但嚴重地思念起摩卡的你們,以及你們的相知相惜。

最先認識的機車笨小鑫跟笨獅子青峰,先後結了快樂的婚、抱得美嬌娘,青峰更生了可愛的孩子;接著則是有志者事竟成終於到荷蘭唸書的維駿,帶著愛嘮叨小郭跟總是說沒錢花的龍進入了我摩卡的好友群中,三不五時講不完的心情跟抱怨不完的沒有美眉,到現在還是沒怎麼變。

再接下來,認識了到現在還是沒變多少的笨小毅跟怪脾氣銀狐,小毅是變多了點話跟美眉說,銀狐更是莫名奇妙把到了我大學最要好朋友之一的小魚,而且會是永遠的愛罵我笨的糞坑石頭脾氣哥哥。不知道為什麼,就從隔著螢幕打字的網友成了無話不說的超級貼心好友,奇妙的感覺到現在還是令自己匪夷所思。

其他人像咖啡因當兵時期總是被小魚跟我騷擾,阿輝糊裡糊塗當了我學長就也糊裡糊塗也成了好友,加上大家都知道為啥而熟起來的開車就變個人的包伯王跟總是靜靜不說啥又常傻傻笑的國哥,最後當然就是家聚時不知道為啥會有我加入的小育跟小賢。一切就叫做「妙不可言」。

而一個非常重要的,卻只能寫在部落格裡,不敢也無法當面或是用其他方式表達的,就是那段擁有特權隱藏個人版的善感時期,雖然因為阿厝龜毛和摩卡轉型而必須消失在摩卡這愛恨情仇交織的虛擬空間,那些沒有備份的點點滴滴,我都會放在心底永永遠遠收藏。

親愛的大家,聖誕快樂跟新年快樂。到了二七,我們的相識就堂堂邁入了十週年,blue 希望大家彼此都不要消失在彼此的人生之中,我珍惜跟你們相遇相識又能相知相繫的緣份。不要相忘,不要相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