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好鄰居的關係,阿猜嬤的兒子,柯得隆老闆和老闆娘的蓮子木耳,才能被汀狗喝到那份用心熬煮和不甜膩的沁涼好味道。

好鄰居和柯得隆的故事,在網路上是這樣寫著的:

幾年來他一直希望能夠替沒落的華西街夜市找到新出路,他選擇回到萬華的根,用歷史資產來包裝老店頭...」

「...多年來他在地方文史上的興趣慢慢產生成果,民國九十二年他自己撰寫企畫案,向好鄰居基金會申請協助,成為台北市當年唯一通過補助的案例,他與基金會各出一半的經費,為『阿猜嬤』設計全新的識別標誌、名片、折頁,並且翻新了自家門前的攤位,還裝設了幾塊辛苦製作的燈箱,內容展現了他多年來關注文史的成績,包括艋舺地名的由來、日據時代的花街、龍山國小的棒球隊等,更用一塊空間張貼與地方文化有關的新聞剪報,由於門前放置了兩個野餐桌椅,也成為附近老人家最喜歡『講古』的地方,看到燈箱上老萬華的照片,故事便源源不斷的冒出來,雖然消費者還是在這裡享受各種甜湯,以及老式膨餅,但是滋味變得不太一樣。他更利用老宅的獨特空間,將五號的一樓佈置成小小的文物館,展示與早年萬華、淡水河、船運有關的文物...」

「...有了自發性的行動,柯得隆也帶動了附近其它攤商對於店面的更新,『阿娥小吃店』的美味小吃雖然廣受萬華鄉親的喜歡,但是過去的店面老舊不令人愉快,如今也搬到新的地點,乾淨舒服的新店面不讓『阿猜』專美,加上原來賣『紅燒鰻』的小吃店,跟華西街一號門前的老式陽春麵店,柯得隆家附近總算慢慢有一些吸引人的光彩,不過,炸油條的老鄉還在,賣自助餐的店家、還有幾個荒廢店面,讓這塊地方看來總還有些不完美,不過,這也是鞭策柯得隆持續努力的動力,他會期待有一天這裡的人潮雖然不像當年,但是也足以讓人滿心感恩


老店翻新和社區營造的故事一再搬演,精緻好戲碼與拖棚癟腳劇也比比皆是;最近,或是長久以來,對
老街(這次湖口老街還在相簿裡碎碎唸一堆,卻忘了念上愛亞的曾經,真是!<p.s. 湖口相片簿的文案說得好,許多國內旅行經紀人/社因為自身缺乏人文與深度,設計與帶領的都是空泛的走照吃睡行程,令人不以為然地為消費者空度的時光哀悼,呿!>)、老店、老物、老故事、老x、老o(以此類推)的繫念,還是理不出頭緒、找不到失事原因。

倒是對三峽,曾經台北俗的汀從未想要對其付出任何心力的這地方,會有了股「社區共同體感」,是因為狗兒的關係,倒是可歸咎。

總是因為一些牽動,就拖著狗兒這兒那兒跑,下一站,希望是
富岡


引文出自走進文物館:
http://elearning.ice.ntnu.edu.tw/KM/Data/Teacher/1035/Data/ebook/297/ebookdata/page/%E8%B5%B0%E9%80%B2%E6%96%87%E7%89%A9%E9%A4%A8/pag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