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布死了。

巧合地,很多的我也剛逝去。

忙到今天才發現,巴布只留下了底下這些紀錄讓人自己去收藏追憶。

BUT, life goes on, still. It's a part of me that I carry on when I live on. I can't pretend that you never happened in my life. You were there. You happened. I made you happened. You are gone now.

It's just very interesting that I stopped buboo-ing right after I realised that I was left no choice but decided to leave the UK. The decision certainly changed my life and some others'. And nearly-two-year period of time was the 'Medieval Age' of my life. When the Empire declined and lost territories and Barbarians came and the Homogeneity of Art took place and the Pilgrimage for the beliefs and faith occurred and the Crusades went back and forth between the West and the East and Chaucer wrote the Canterbury (fairy) Tales and the Universities were founded for intellectual awakening and Joan of Arc appeared and sacrificed and eventually the Black Death eliminated all the incapable victims. Again, another two eventful years have passed. Full stop.


2007-12-21 10:21:19       看工頭堅說台灣有自己的 twitter 就來了。納悶了。怎麼叭噗的其他居住地區這麼少?沒有歐陸的英國。所以只好選了【無】。居住地【無】,不是很呆嗎?網誌寫了身在他鄉必遇到還真又遇到的台中問題。不過這次遇到的北罵是自以為是世界中心的阿美人。唉。對阿美越發沒好印象了。     

2007-12-21 10:36:38       嘗試用 msn 跟巴布先生對話中。愛巴布先生。呵。英國的 Bob the Builder 是和狗的定情物。羞。         

2007-12-21 23:18:07       為什麼被巴布分類是天蠍座呢?雖然出生日期真的是腳踏天秤天蠍兩條船,但是還是比較天秤的個性啊!分類這檔事......真是見人說人話啊!       

2007-12-22 00:55:19       下午抱了六本圖書館借的書在英國連鎖學術書店黑井(blackwell)裡逛啊逛,手上大部頭書很重手快斷了。每本書都好想買,每本書都好貴。情感說買啊買啊,理智大吼回去查了台灣沒有再買!唉。沒收入的窮學生在書價極高的地方,手很軟心要硬。     

2007-12-22 01:14:37       收到 CRAGs(Carbon Rationing Action Groups)的消息,Bristol 的 Redland 有一分會,有意義的組織,大推。比起泛政治或個人化的同學會,來響應理性減碳運動要來得貢獻地球多了。     

2007-12-22 03:31:37       此時此刻十分沉溺在色戒的原聲帶裡回想那一點也激不起情慾的做愛場面。像哪個無名網友寂寞部屋說的,如果看那三場會勃起或流湯,那人必定是未成熟。那位網友輸了(那李安應該也輸了,偷偷加上這句感想)。   

2007-12-22 03:41:43       李幼鸚鵡鵪鶉說的「看完電影有一種『有一天,我們的文明,無論是昇華或浮華,都會成為過去』的蒼涼無奈卻又發人深省。」讓人很懾動。李安說它想紀錄的是那段歷史。說真的,看到劇院裡人人大吼「中國不能亡」,就已夠讓我覺得過去那段歷史是多麼地蒼涼和無奈了。       

2007-12-22 03:42:58       'Nothing has really happened until it has been recorded' by Virginia Woolf. 李安讓那段歷史發生了。     

2007-12-22 04:45:45       跟巴布先生告解:如果我說了什麼會讓人追打的,就讓它隱沒在芸芸眾生的碎碎唸裡吧。噗嗤。     

2007-12-22 05:48:06       One person's philosophy is another's rubbish.     

2007-12-22 08:14:10       看到好多豬小草寫黃小路會出席的碎碎念。這是......?跳針?想到工頭堅在黑米[旅誌或旅格 2.0]面對洗版的寬容。     

2007-12-22 08:18:53       啊~突地想起上回和麋鹿 Jill 說要把她俏模樣照下來的事。今兒見她笑說她換裝換成中國結耶誕老人帽,又分心聽 Sue 說 20 p 換兩週書看的私相授受建議,壓根忘了!一月三號 Jill 還戴帽嗎?殘念......   

2007-12-22 12:00:53       布大小世界。呵。有所謂深藍政大(媒體看來的,沒個人見地。撇)。有以往挺之人本。但看近日蕭師不適任事件扯出啥人本與全教長年對立,因一造為師一造為生。啞。         

2007-12-22 12:05:06       這會兒又想起因苦勞看的以色列教改/教師罷教那些故事。且也想起 Emma 說加國教師罷教讓她自讀了半年還照樣考試交作業。忍不住搖擺了。教師爭勞工權益,那學生權益在哪呢?有沒有備用教師,可讓罷教的去罷教,學生還是享受教權。對了,順道碎嘴:學生受的不是義務教育,受教育是學生的權利。         

2007-12-22 12:47:57       可以了解許多人睡覺了電腦還開著掛在即時通訊上的難處和憂思。和狗也是異地八小時相隔,他對著有我名字的虛體送訊,即便實體睡到翻,一睜眼就是愛的話語。但,睡覺就把電腦關了好嗎?這也是節約能源、減少碳量的小動作之一啊!地球若是真變得住不了人,哪有愛的餘地?     

2007-12-22 13:05:56       跟親娘問台北如何?順口說了布城非常給它很冷(二、三度了吧)。親娘回覆說:天氣冷就呆在房間裡,房間有暖氣啊!(親娘希望我變宅不出戶女)煮雞湯啊!喝雞湯就會暖了!(親娘,我房間沒養雞,要出門買耶!)     

2007-12-23 05:31:46       癱。搓湯圓活動個人沒怎消耗體力。但就睏極累極。鹹湯圓很白胡椒辣味,不知西方人會不就想鹹湯圓是 spicy rice meat balls。而芝麻和花生餡有鹹味,紅豆湯不甜膩。湯圓皮做得挺好!想起公館年輕人旁的酒釀湯圓和必定排長龍的台一牛奶大王;當然,還有桂冠這便利好朋友。         

2007-12-23 15:24:08       如果浴室裡的落髮都是我的,禿頭的那天指日可待。     

2007-12-23 15:34:39       Fuji 喘得很厲害,想必 pixnet 的線上編輯吃了它很多氣力;當然,還有莫名奇妙就自動執行的危軟 word-最無用但文字小民非得用的。想要不要換個年輕人來跑程式了,畢竟 Fuji 太老,和危軟的智障有世代隔閡。         

2007-12-25 13:18:40       第二輪評鑑結果出來了,其實應該有許多針砭撻伐要讀,還有更多研究上批判反思要想;但心頭卻關注較多是媒體上舊時中頭兒因忙憂而頭髮更少了,還有大頭兒說要退了要退了要來英國走走。這樣箇中滋味,的確是誰人能懂?     

2007-12-27 08:17:19       某些人總不活自己或慣於活在別人經歷之下。看你用某樣東西,就說:「他們說這個東西很糟別用!」問為什麼卻說:「我也不知道,他們說...」或從沒看過你作品卻說:「你畫畫技巧很糟」或從沒坐過你車卻老是拒搭:「才不相信你開車技術」或連孤狗都不用總問人。建議不用多說什麼。讓他自己去活看看。     

2007-12-27 08:30:58       他們很快樂,某些方面。婚姻就是如此吧?烤得很嫩卻很入味的雞、二十幾鎊的 Veuve Clicquot、濃稠的蘑菇湯、塗上剛烤出來麵包的 Pâté、烤酥的馬鈴薯、田裡剛出生的 brussel sprouts......只是一起煮食,都是一段婚姻裡的某段快樂。     

2007-12-27 08:41:05       想念和狗分享的香檳們。Veuve Clicquot La Grande Dame Rosé、Krug Grande Cuvée、Moët & Chandon Brut Impérial Rosé ...... 當然還有【見上】        

2007-12-27 08:42:45       Moët & Chandon Brut Impérial 和 Dom Pérignon 1996 Champagne 等等。香檳不醉人人自醉。(巴布的文字計算怪怪。可送出的和真正系統不一樣耶)       

2007-12-27 10:39:08       「說你不能沒有我!」當手裡拿著狗要汀幫著 proof-read 的明年公司營運計畫,另一頭傳來:「阿狗不能沒有汀!」看完一丟,另一頭又傳來:「可以幫阿狗作一個封面嗎?」「就說你不能沒有我嘛!」自己又咕噥起來......       

2007-12-28 08:18:06       為什麼總有傷人的人哭嚎自己被傷害?難道他們都看不到我已滿身瘡疤?這是個詭譎的世界,人們不再流行自省,只在自己的圈圈裡指點圈外人的不是?     

2007-12-28 08:22:29       「你什麼時候開始見鬼說鬼話,見人還是說鬼話的?」「當我在人面前說鬼話獲得滿堂彩!」         

2007-12-28 08:30:22       突然想念起雪怪,她說:「小姑娘嬌滴滴的. 還是不要太靠近, 一下子就嘩啦啦掉眼淚. 好麻煩.」同感。沒啥風浪卻總愛在小事裡轉個龍捲風的,真夠麻煩了!    

2007-12-28 08:36:48       A person of 20/30 years of age who thinks everyone else is an idiot is an idiot themselves who will never attain wisdom. adapted from Eco 07         

2007-12-28 11:13:02       佛洛姆《愛的藝術》裡提到的一句話:「不說瑣碎話,避開說瑣碎話的人。」   

2007-12-28 11:14:46       蘇格拉底一個學生上氣不接下氣地跑來:『我要跟你說件事。』蘇格拉底打斷他:『等一下,在你說之前先問自己:『那是真的嗎?』如果是真的,再問自己:『它重要嗎?』如果覺得重要,就再問:『說這件事,是善意的嗎?』,如果三個問題的答案都是肯定的,你再說給我聽。」         

2007-12-28 19:18:30       「世上最無禮的,莫過於浪費別人生命的人,無論是以愛作為要脅將另一個人時間佔為己有,或是拿起手機理直氣壯牢騷八卦,只要浪費別人的時間,就是對其生命的嚴重侵犯,」褚說:「科技的便利愈是易於讓我們侵犯別人生命,我們就該愈小心愈體貼。」         

2007-12-29 04:57:35       批判理論≠受害者心態。那些把自己的問題,歸咎到別人身上的,不是我要的路。先批自己,再看是否別人可判。     

2007-12-29 12:09:23       「別人有權利對你的作品做各種膚淺或喧囂的說三道四,但自己可以保持清醒並且堅定。」  pk2這麼說張懸。      

2007-12-29 12:21:56       是覺得對岸安妮和自家佳嫻氣味很像,只是一個寫小說故事,一個寫散文故事。哈,說自家好像很熟似的。         

2008-01-01 17:52:44       比台灣晚了八小時的 2008,阿狗貼心地打來一起跨英國年。今年對我倆頗重要,一起變成而立之年,也將決定成立一個家庭。前天親娘終於跟新筆電搞熟,小孩子般新奇地用著視訊;她專心敲著鍵盤的當下,強人爹也在後方板著臉出現,不過就還是一個喜溢於言表,一個假裝不在乎。不過,知道他們都想我!         

2008-01-11 23:33:31       英國一月十一日,布城午後天光昏暗,卻來了場令人意外騷動的初雪,招了亞熱帶相機閃光不停。初雪的魅力仍是,對於當地人也是。「Ooh it's snowing!」當上週氣象預告說下,卻出太陽;現在這第一場雪,是小驚喜。     

2008-03-17 09:06:11       「當歷史的縱深與廣度逐日模糊之後,我們反倒拘禁在短暫與狹隘的爭執之中作繭自縛,矇眼遮耳,以為自己身處的時局最悲慘黑暗,對已然存在的幸福,渾然不知感恩。」米果這話,深深震撼了我。多少人對歷史渾然不知,或過分容易遺忘?!         

2008-03-19 14:17:58       真的,沒有他人、沒有對照,誰知道自己成長了多少,或「倒菇」了多少?不是我思故我在,是他人造成我的存在的吧?唉,所以,終於知道自己比起好命的前幾年,真是瘦了多少...眾口紛紜後,翻起兩年前的自己:「嚇~阿爹~女兒臉頰又削下去了~只是雙下巴還在就是~囧...」    

2008-03-21 09:09:29       薩克斯在 Common Wealth 裡呼籲富國應努力投資,改善赤貧困境,減少對地球的衝擊-因讓窮國脫貧的全部花費不到全球年收入的百分之三(美國國防部兩天支出足以支應非洲全面對抗瘧疾的經費、非洲的貪污積弊若改善,公共建設將引入大量外資)-腐朽掉的政治,似是經濟民生的劊子手?   

2008-03-21 09:23:23       看完他的電影總是會沉很久 Minghella 竟然走了。不管是 Truly, Madly, Deeply、The English Patient、The Talented Mr. Ripley 或揪著心希望結局扭轉的 Cold Mountain,都不會忘記的。你,又讓我沉了。         

2008-03-21 09:47:36       讀破報AE手記同感,議題炒作影響下,被意識操弄地喊著勝不勝、贏不贏的,真是令人無奈,是關乎人民權益與國家生計的事,搞得成了為競選人輸贏而氣呼呼或喜孜孜地喊輸贏?選舉不是關乎競選人輸贏吧?!無法參與同時,只能把自己封閉起來,因為,選後還同樣會有過多情緒用語流竄啊!唉...  

2008-03-23 10:25:45       終於。選後,因期望數字高低而針鋒相對的社會似是安靜了。但相對嘈雜的不眠雪夜,想著那不管選前後都要繼續揮汗運動、噙淚革命的。相對不安定或鬆口氣的,惶恐的或狂喜的,有意識或無意識的,透過制度賦予的或人民公僕承諾的,拉長放寬時空來更細細端看,為了島上每個個體,它們,不因何而停息。     

2008-03-28 12:53:12       看周美青被女性獨立和兩性平權蓋上華美白紗快轉嫁到一言堂,淺淺響叮噹的汀還是因法國總理沙克吉與布魯尼昨天被英媒虧盡而忍不住說嘴在http://blog.pixnet.net/yuihwa/post/15839613。很淺地,因此希望深深討論能出現。         

2008-03-29 10:10:10       Vak 寫唯色的書:「這不是一本希望大家紮好背包上路去,去西藏的書,相反地,作者希望所有未進入西藏的人都不要去。不論是觀光客,或是自稱為背包客的誰,所有的窺探、愛撫、派對、溢滿無知崇敬的朦朧信仰,令眾神遠去這片無法被理解,卻被鐵路硬生生撕解血肉的聖地。」     

2008-03-30 13:55:34       在中珮http://blog.roodo.com/torrent/archives/5767509.html的主權國家論那段畫了許多圈圈且思索著。對照他日前丟出希望議題複雜的話和身邊不知有否經思索便直接跳入妖魔中共、西媒陰謀、不容分割或台灣警示等那般說話。我珍惜自己的總是愛思索。         

2008-04-01 19:41:52       說完會帶領英國順利經歷經濟動盪,高登布朗開始解釋新的移民點數制度其實是限制沒用且不需要的外來移民,且開始說這幾年的高技術外來移民其實帶動英國GDP攀升呢?!嗯......是限縮社福受領資格的配套嗎?不懂......那可以亂入用到台灣來想一下嗎?       

2008-04-08 22:13:26       親愛的,面對感情事,妳還是迷惘和無助,束手無策與唏噓。關注閱看再多硬議題,也還是不能把心鍛造如鋼鐵般理智,不過就是裝備上華美胄甲,卸下看到還是千綢萬縷情絲爾爾。     

2008-04-23 21:20:59       明天,當英國全教盟要舉行二十一年來第一次全國性罷工抗議薪資因通膨假升反降時,必須把整個研究草案最後化寄給老師,懊惱。心想如果早點把功課最後化,不就可以往某個活動現場拍拍寫寫些什麼?布城有嗎?不敢查,想著那身歷新聞現場的奇異/歧異感。不過,什麼懊惱,一向都是自己的問題。         

2008-05-13 01:33:31       要和誰說,已經沒有動力前進了?站在原地,迷惑著自己的退卻停滯-什麼把我帶來這境地,而什麼又讓我在這境地裡空轉?陽光越是燦爛,心境越是相對地灰暗。要和誰說,已經失去動力,不管是往哪個方向去了?     

2008-05-28 17:22:39       默默把小少女(人婦在美版)日記當作每日箴言,她說自卑的人總是格外講求自尊像隻刺蝟很容易被踩到地雷。容易被自己的刺弄傷,又總莫名炸人的我,想了一晚值不值得信賴其實是 -- R u worthy of me trusting ur lies? --- 又開始價值觀弔詭了...       

2008-08-02 07:19:30       又是布城一年一度河港嘉年華,想起和三好友在陽光燦燦河岸逛一下午,路上竟遇見遠從台灣來訪男友的她牽著他的手擦身而過,勉強對他扭出了一抹笑容。後來又聽說他們在夜裡煙火下散步港邊。每年這時,都是七夕前後時令。不同時空,卻一人在這。有些,滄桑歷盡的是非不分感。又該躲開布城了。     

2008-09-04 00:49:41       One summer seemed a lifetime. You know what I mean, don't you! Now it's time to really chill out...         

2008-09-25 21:21:56       快被笑死,諸神說:「外國人喝奶結實,中國人喝奶結石。」又,問鳥狗什麼神七發射新聞。「那對人類有啥貢獻?找到新地球送人去好節省舊地球資源嗎?」他又來上一句:「對中國人有爽度,對全世界沒幫助。」今日是順口溜日。     

2008-10-06 03:42:16       I'm so tired, so easily-influenced, so exaggeratedly-sentimental, so much not me. How have I become like that? Why? Or... WHY NOT?        

2008-10-06 03:50:06       Mitral Valve Prolapse Syndrome, Irritable Bowel Syndrome, Thrush, Allergic Feminine Irritation, Urinary Tract Infection & Hay Fever. So ill.        

2008-10-06 03:55:43       That night, dad, out of nowhere, said: is it tiring to do a PhD study? If it's tough(辛苦) for u, u can decide whether to go on... At last...    

2008-10-06 20:32:41       Being incapable of soothing family disputes I'm always. Well, I confess that I had never tried to since running away is the best way.     

2008-10-06 20:32:53       Now in the middle of encourtering what I've been most frightened, I'm proved incapable, of doing loads of various things. Now I understand.         

2008-10-22 18:36:09       三十了,明天,終於。「這是個多驚悚的跨越」以前總想著。但驚覺,它輕易地到來,智識、成就、進退、處事甚至自我了解,卻似乎仍被忘在幾年後。老了心態,老了軀殼,倒是親密的人反而越是擔心,根本三十不及。生日快樂,給自己「慢活」的藉口是:這世界本來就要容忍多樣的人生。       

2008-11-03 19:13:27       小英:「面對陳雲林與保護他的警力,不管任何時候,任何狀況,我們一概不准使用暴力。民主是民進黨唯一的武器,和平是民進黨唯一的方法。這是我唯一的懇求,也是我唯一的命令。」=我感動了。     

2008-11-03 19:16:43       小英:「馬政府發展經濟與避免戰爭的方法就是在台灣的主權上節節退讓。在這裡,我要不厭其煩地請求所有人民跟我們一起來思考,台灣退了這麼多,我們究竟得到什麼?兩隻熊貓嗎?」=越讀越沉重,卻來個瞬間噴咖啡的冷幽默。     

2008-11-07 22:02:35       http://www.wretch.cc/blog/action1106/25166291 The police's been ridiculous in Taipei these days! Upset!      

2008-11-07 22:07:05       But I'm really happy/lucky that I've been in B city surrounded by a group of good friends who have got clearer thinking & argumentation.  

2008-11-19 04:08:31       在 Oxfam 上書上到一半,奇異恩典啊發現了這本新到不行的 The Gardener,旋即對同事說 I wanna keep it for myself。是的,半價新書,而且是近日心懸的。    

2008-11-20 13:16:49       Sylvain 這台中不分的法人應該也覺得奇異恩典找我去幫忙,因為每次上小說後我都能發現超新品質又超想私藏的小說買走。今天才曉得原來 Clifton 是 posh 區定價較貴,所以比起送去 Bridgewater,現下買走對 Oxfam 較好,對,也就是 Sylvain 業績。      

2008-12-09 01:58:53       一直抗拒著。一路也是拒絕的情緒和心態。但國泰火箭似的恨不得把我早點送回地球的這一端,亂流搖得我臉色發白。在家了。但卻仍是在抵抗面對一切的心情底,還有瞬間離英倫如此遙遠的事實。     

2008-12-09 02:01:26       I am really tired. People can easily tell from how choppy I was last year and how skeletony I am now, maybe?     

2008-12-09 02:02:34       I miss frozen air and English, even I never listen to understand.    

2008-12-15 16:12:18       導師在學期末隔天,寄了封訣別書,說要往皇家哈洛威當院長去,會是在法式丘陵上個非常挑戰的工作,強調新學校沒教育系,請大家乖乖等布大發落。好個另類耶誕快樂信!中國同屆好友煩悶,馬來強者同學大哭,似乎她們都會假期難熬,我倒是鬆了口氣(喂~我可沒向宇宙下訂單啊~)。      

2008-12-31 17:35:48       網路寫作十年,從大量的我到竭盡所能避開我,又回到我。嗯。         

2009-01-04 18:54:48       困在盒子裡的我:Possessing too many beliefs prevents people from thinking outside the box. [http://0rz.tw/ac5mn] 

2009-01-06 19:56:25       還是沒什歡欣鼓舞的話。對著 D-Day 早晨的雪和稍晚出現的日頭,抿唇,同時讀了遍 Metro 上寫著 D-Day 的最佳處理方式。D-Day 是這裡所謂的耶誕假期後緊繃關係結束日。     

2009-01-19 04:32:27       下週可以恢復一丁點的無謂自信和莫名積極面對新的契機嗎!?這樣才能像以前那樣,連拿份半夜被周公附身趕出來的研究計畫卻還毫不心虛地唬爛,卻又自己和聽者都不知所云浸濡在研究生等級(誤)無意識過份樂觀啊!     

2009-02-01 06:29:27       It seems I've failed as a ruined one. No turning-over. Mom asked,「妳是跟她有仇嗎?」問反了吧?是「她是跟我有仇嗎?」         

2009-02-07 22:21:27      太多事搞在一起了...只剩下自己成了不可能...很愛怪東怪西的我...把能怪的都怪完了...現在是火力全開怪自己...直到能夠全然打壞重來。  

2009-02-10 20:50:35       赴英免簽證的好消息傳開,眾人對我說著問著,自個兒卻是不想回英國的心情。去年夏天之後,怪誕的一件接著一件來;更弔詭的是,越是鼓起一絲絲要回去的念頭,越是發生大程度澆熄或撲滅的事件。真是好樣的。     

2009-02-17 19:05:18       實在無法再忍受母親負面至極的言語,她這樣只是無底洞地拖垮全家的情緒而已。對於極力想自行復原的我或希望她改變的所有親戚,她的言語舉動只會讓人無端嫌惡卻步。要怎麼和一生都以錢為安全來源、和錢過不去的人妥善互動?且那人還是妳「所謂必須盡孝道」的母親?         

2009-02-20 22:10:59       Anything is possible when you are young. Then you get older and the thing about getting older is that    

2009-02-20 22:11:08       you don't need everything to be possible anymore, you just need some things to be certain.         

2009-02-20 22:13:39       人們之於人生,為何越年長,對 certainty 這般需求?若不需求,就是不負責任?若需求但不可得,就是無用?到底有沒有一個選項,是不需要 certainty 的?這不才是多元價值(誤)嗎?        

2009-02-24 18:45:32       http://0rz.tw/h6dRx【沉默,不是變好的方法】在決定就此收手的當下,竟然因為吉米傳來 CECA 文章意外讀到。所以決定繼續 fight 下去!     

2009-02-24 18:47:51       Mr Otter: ... 我是那種就算只有%1的機會,我也要奮力一博盡全力去的拼的人;對我來講,與其完全不努力去對 99% 的失敗率低頭認輸,不如盡全力去抓住那 1% 的成功機率,只要有機會,就代表有希望。( part 1 )        

2009-02-24 18:48:11       Mr Otter: ... 對我來講,危機當中一定藏有轉機,關鍵只在於你有沒有努力找到並且抓到轉機而已;人生對我而言,或許很多事情的發生都有其意義,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只能聽任命運安排而無力改變,相反的,我認為真正的命運是由不斷的改變與努力累積而成的。( part 2 )    

2009-03-03 21:49:53       Slumdog Millionaire 得獎和其原著爆紅。不過,對我來說,它只是個沒等到結局就翻身睡著的影片。因為一句「喂~這是得獎的」所以必看的 comment,導致整個觀看過程不耐,也失去對結局的需求了。         

2009-03-04 02:46:28       Check out this twitterholic.com list! http://twitterholic.com/top100/joined/bylocation/Bristol, UK/         

2009-03-04 02:47:41       今天應該是太鬆垮了,知道對口的編輯離職,整個不知道要繼續寫下去還是住手的一個散狀。所以卯起來增加網路經驗值。     

2009-03-10 03:28:17       竟然孤狗到家裡跟交通部路政司申請進口美國附餐憩設備旅用房車的公文,時年「一九七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