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十月回台灣特意到有河聽了忽忽一晚話,我三不五時總想起忽忽便往她格子跑,不管是為了竹貓,或是忽忽寫的故事文,或是想起來就點一下的街貓加菜鏈結,甚至是預備羞怯地向她下張年菜單。但是,前天從天空的格子看到了有關忽忽的消息,竟然是她留言板裡滿滿取而代之的加油和好走,我討厭最近這樣的氣候和節令。我討厭將來都要這樣想起忽忽。

那晚,除了記得她言猶在耳的那句心理師,就是她問我寫不寫詩了。心理師這件事還沒有了結,詩也沒有在怎麼寫,和忽忽說還要找她繼續的對話卻再也無法發生。

努力回想著那晚,兩隻愛繞在我們手腳邊的嗚咪,
忽忽是時而喚著巧克力和可可的名,時而告訴我那心理治療的際遇。我心裡的病,當時是因為得到了療癒後有著莫名的平靜及祥和,所以偏頗著;但隨著心理師本來越來越刁蠻不遜的後期,我的心病便復發又加重。

想著現在有河的那些調皮孩子們還能爬上誰的桌插嘴瞎喊嗚咪呢?又一年前,擔心著有河能不能在我回國之後繼續「健在」,一年之後,不再「健在」的卻是忽忽。想多了,便越發討厭最近這些時日發生在自己身上或身邊的事件,學業、經濟、感情、家人、朋友,一篇又一篇忌自己的心、悼身邊的魂,這是什麼意思,天上的祢們這些?!

把忽忽的消息和派說了, 剛又和抖提了,大夥,都是一陣唏噓的驚呼。

最近的情緒已經低盪到沒有刻度,我真的討厭未來的自己再想起這些逝去的時候,仍是無邊懊悔錯過這錯過那,錯過了和忽忽說回國要再和她請教,錯過了捧忽忽家常菜的場。

錯過了陪伴公公。

錯過了在青春的尾巴好好寵愛自己,或讓自己被值得的人疼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