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e Family

你的離開,讓我有機會去認識那麼多的關於你的、關於其他人的,身前身後的故事。

我是如此的幸運,有你這麼一個父親,在過去在人生高低和生活大小雜事中濃淡間歇地知道自己的幸運,但現在是全然的對自己的幸運感恩著。更如此幸運的是,因為在你離開的這件事發生之後,這麼多貼心良善的友人出現在家人週遭,讓我們都有著堅強的精神支靠,感覺不是只有孤單的三個人,或是告別時,只有我和國的惶恐。而我,你也要放很多心,因為我的友情應援,是這麼地源源不絕,都是你給我的資產,讓我能這麼好命地獲得這麼多需要時一定會出現扶持著我的身心的朋友。


「雖然我最是需要的仍是你的認同和支持和愛。」


因為找新家的過程裡,聽見了好多、看見了好多人家身後而產生的文字,在塔面上、在墓碑上、在吊掛的追思上、在花束的小卡上,略讀細看他們對先行者的話,這些情愛與不捨的延伸,衝擊著這兩天對你先行的悔恨及遺憾的那些負面能量,洗刷濾篩而留下了感恩和喜樂和永不止息的愛,要讓你在最後這一程來感受。

從你的離開之後,和家人不斷的對話與思念時,發現大家對你的記憶這麼鮮明卻也好生相異,堆疊拼湊出來的你,是這麼的熟悉和些許陌生,是我的認知和解讀讓我愛你,也是我的敏感和誤讀讓我對你忽視和逃離,是家人對你的認識和了解讓我更愛你,也是在完善最後這一程的過程裡,家人們分享組合成那個留存在我們共同記憶裡最好最愛的你。


我們瞬間以你之名而凝聚緊密了。你,留給我們的,是永遠共同的故事,說不完的酸甜苦辣鹹,無邊的懷念和無怨悔的愛。


雖然因為習慣了有著你,我們才有了的喜怒哀樂;但接下來,我們也將會好好地去習慣沒有你,繼續地喜怒哀樂,在你的觀看之下。
 


圖:從小看到不久前莫名消失在客廳牆上的你請人毛筆書寫的家訓,在後院裡找著了,被溼氣弄髒了部份,心疼著你怎麼把自己堅信的準則放在我們忽視了這麼久的角落。直到對你永遠的落失,才將你的哲理永遠的放進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