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lligraphy

半山醉客
是超人爹的筆名,半山是北埔家祠的那半山吧?不過,他不喝酒,他是因為其他許多的人事物在醉,讀了他寫的那幾本書的人會知道。還想起了客廳裡曾經掛上他毛筆字的宏光家訓,明後天要把它找出來再看。

才不過兩天,在他的文件裡尋找整理時,我大口大口,像被撈出水面缺氧的魚,貪讀著超人爹的文字。娘幫忙放上網路的他、收進客家教材的他、熱心捐贈的他、生意上紀錄的他、每天日誌間歇寫上我名字的他、病痛中書寫的他、生氣我把我在他文章罵一頓不留顏面給我的他、感慨小時窮困受人恩惠的他、說自己足跡遍及世界各地的他、疼惜娘的他、關關難過關關過的他,和一張張年輕的他、商場上意氣風發的他、和娘青澀愛戀的他、病時憔悴卻展演堅強的他、旅外紀錄的他,每幅他的影像。


情緒無法抑制地很是崩洩。


以致於,今天上香時,過份撒賴地,用擲筊問了他知不知道我很愛他的事。而不管是什麼原因,一次就出現的聖筊,超人爹讓女兒又難過又欣慰。這是療癒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最不負責的方式,我切實知道,但卻還是不顧分寸地丟下了手中的硬幣,不管被標籤了迷信或是失去理智。


明天終於要去看超人爹的新家,心裡私自地希望是離舊家不遠,不過還是要看超人爹自己的意思(這個總是有自己很多意思的他......),新家如果在舊家附近的話,這樣之前對他總只敢用 email 用卡片用文章寫的愛,似乎就能常常大聲不壓抑不害羞地對著他的照片述說了。


晚安,我最愛的男人。明天帶你去看新家。


圖:中間掛著是半山醉客自己覺得霸氣洋灑的毛筆字,用的是自己名字來做文章,藏著的是興復河山的豪情壯志


知道了親痛仇快就是這般的時候,很多事情就豁然自己開啟了不同的視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