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stination?  

有些每況愈下,且根本無法入睡。

所以疲憊地必須在翻閱胡晴舫後,瞬即闔上眼,否則窒息而醒或汗濕而醒,會讓人睡不及多少小時。

而真實世界裡的瑣事,從不曾少,如頭上的天花板,或,白天通通電話另一頭催促的需求。

愛,這個字,聽起來像是封建時代的字眼;意思是,它代表了一種僵硬的意識形態。而且是已經死了的那一種。

當你試圖發音說「我愛妳」的時候,像在二十一世紀已經開始的時候聽卡本特兄妹的<昨日重現>;意思是,聽似熟悉柔順的旋律,其實溫情得令人發噱。


[......]

愛情上,我們也曾經經歷這樣的年代,當時的人可以看過了《梁山伯與祝英台》五十二次還是哭濕了手帕,十八年的等待被界定為愛情表現,與貞節無關,而故事裡的士兵為了追求公主,會在窗台下等上九十九個夜晚。離叛親人、私奔、殉情,更是年輕愛侶動輒搬出的愛情手段。因為,我們相信,愛情,超越我們個人生命的存在。

現在,不是「愛」,而是
「關係」、「性」「誘惑」「勾引」「魅力」「保險套」、「征服」和「誹聞」。男朋友不叫男朋友,喚作情夫,而妻子不叫妻子,得說「有意義的另一半」。曾經覺得天經地義的事情不再理所當然,像是牽了一個女孩的手就是一輩子天長地久白頭偕老永浴愛河,已經變成天亮下了床翻臉不認帳,明日還是可以策略聯盟成為親密戰友。女人更愛女人,男人生孩子也不需要女人。純粹思維論述取代一切動物本性。愛情,不再是一朵在溫熱夏夜裡綻放的玫瑰,也不會是一扇晨曦中綴滿明亮露水的窗櫺,請往後退。我要我的「愛情」,我卻不要「你」。

這樣兵荒馬亂的時代,問,你愛我嗎?

我其實問的是:愛,還存在嗎?


 

  

然後,今日到了擠滿病人的萬芳,得到了令人厭惡的診斷和藥。

扭曲的臉孔,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