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sily apart

女孩們,聽了很多,說了很多,卻等不到很多淚。但回到獨自一人狀態的那個,卻仍歇斯底里。


今晚, 胡晴舫說:


總在最卑微不起眼的時刻。那個當下。

[......]

又或者,那種忽然遭到類似死亡滋味的安靜絕望感其實未發生在他鄉的深夜街頭,而是獨自在家等候戀人的漫長午後。空間凝結,時間靜止,時針跑得特慢,人似乎能聽見窗檯盆栽莖葉抽長時的喘息。一分鐘,彷彿一小時;一小時,感覺如半天;半天,猶如一個年、四個季。遭戀人冷落了的人身上發出不受歡迎的氣味,全世界跟著現實地遺棄了他。

那個當下。不過又一常見的簡單情境。

[......]

生命總那麼天真,誰都以為自己是個例外,而自己所屬的年代也那麼獨一無二。

我們這個古老而疲憊的世界,恆久看起來體態蒼老,神情陰險無情,粗俗不講理,一舉一動都散發肉體腐爛已久的臭味,令人作噁。每一代新人,仗著自己體型之完美、精神之清潔、意志之堅定,充滿力量與野心,以為只要他真心愛這個世界,就能得到這個世界。

然而,世界是一頭難以馴服的猛獸,這是等到獵人老一點之後才懂的道理。明白的那一天,身上早已傷痕累累,腳步蹣跚,心智已然麻木,眼光早已憤世嫉俗。去他的世界。我只想找塊安靜林地,躺下來好好睡一覺。

[......]那些失落許久的靈光斷片,逐漸像山谷清風聚攏過來,拉開他外衣一角,撩撥他緊閉的眼皮,輕拂他耳後的髮絲。那場與世界談的慘痛戀愛,點點滴滴,回流他心海,在他腦裡恣意興風作浪。

那個當下。充滿了各種世界從不注意卻令他刻骨銘心的人生細節,都是他以一個人所能擁有的最大激情寫給世界的篇篇情詩。

誰也不能否認,他曾經那麼真心付出。即使世界從不回頭多看他一眼。

 

  

然後,我雙腿發軟地,結束另一個日子。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