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72.jpg

IMG_0473.jpg

IMG_0474.jpg




又因為一個短短廣告,深夜裡輾轉愛哭了。


把拔。對不起,你不要心疼了。愛哭從小你知道,長大後只是都躲著不讓你看到的而已......


那晚,看著車庫裡換來了一台陌生的、你從來沒有開過的車,站在門口恍神了很久。越來越多的人事物景,都將漸漸沒有你的存在痕跡......門口的夜來香又開了,你總是買的玉蘭花也三不五時貼心地出現在你的牌位前。熟悉地、陌生地,交錯。人生帶著你的存在痕跡和你的影響,還是要進入接下去那段再也不會有你的路程。


晚上吃完你愛吃的肯德基,坐在空蕩蕩的客廳,我還是坐在我買的淺色椅,旁邊是你堅持要坐的深色椅。

以往,和你一起吃飯、看電視,你絮絮念念之後進到房間,我也就不會再繼續看下去。不看電視的我,總像是陪你一起看個什麼、讓你有話對我說說似的。

看著那深色椅上的空間,電視轟隆隆的,樓上的他們也不會聽到,想起你那晚對我說的那番「不管是哪個人,重要的是對妳好就好」的話,轟隆隆掩蓋住了啜泣。把拔,謝謝你,我知道了。

這就是你告訴我,你從來沒有要挑剔任何一個他,而是我自己耳刺刺地一再誤聽,一切都是「對妳好就好」而已啊......



將來,應該是,翻著一張張你的照片,跟兒子女兒說,媽媽的爸爸,以前有多帥,所以寫了把他當偶像的文章在國語日報上;以前有多高,怎麼讓爸爸背在肩膀上爬山,感覺自己,也好高好高。

好想讓他們也能被你抱在懷裡,轉著咕嚕咕嚕小眼睛看著爹側臉的菱線;好想讓他們也能站在你身邊,轉身抬頭偷偷看著覺得你是個巨人;好想讓爹又是一臉正經八百地坐在我自己的全家福,我和孩子笑盈盈的身邊。


註:你開始好好休息後的第十四個晚上,我在捷運上看著一對父女笑鬧著,眼淚就這麼不顧顏面地掉下來。下了捷運一路往家裡走,看著你曾經在萬芳醫院後門下車等我出急診室的身影,看著你曾經因為不常搭公車而在上車後司機起步急促失去平衡的踉蹌,看著你和我們去慶祝母親節的魚玄雞餐廳,看著某個晴天下午陪著你去剪髮而慢慢走的社區山坡...... 一路哭不停的,是那些對你記憶的一再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